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我看柯P的文化局長》 小劇場出身的李永萍,企圖心強,大型文化建設項目一個接著一個,尤其搞了一拖拉庫的劇場。到現在,台北劇場為患,但定位不明。 沒什麼特出專業的謝小韞,和策展廠商關係曖昧,弊案成了任內產物。北美館弊案迄今廠商擺爛,無法結案。 鄭美華,哦!抱歉,任期短命到幾乎讓人忘了她的存在,難以評論。… 更多 研究創意風格的社會學者劉維公接任,文化產業化是王道,設計街區、文創空間永遠不嫌少,三年下來,似乎只有文創與設計,文化才有出路。
(但公道說,相較前幾任,劉維公的作為算是全面、突破一些) 總結講,郝八年,文化工作總因爲主政者說好聽是「專業」、說難聽是「偏好」,造成嚴重的「文化偏差Bias」。 顧了此,失了彼。這樣的偏差一再輪迴。 柯P新政,搖滾音樂人倪重華據傳接掌文化局,文化偏差是畫下休止符?還是譜寫新樂章? 老實說,我很擔心。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北市文化局長確定由倪重華出任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上午與3位文化局長備選人面談,經3小時面談後,據《東森新聞》報導,已確定將由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北市文化局長最初共有50人報名參加遴選,經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查與二階段複選會議後,選出最後3人由柯文哲做最後決定,分別為作家張鐵志、資深音樂人倪重華,以及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據了解,確定由倪重華出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