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果樹品種改良成果豐碩,繼蜜棗、芒果及木瓜新品種推出後,將於5月29日上午10時在場內舉辦番石榴新品種「高雄2號-珍翠」發表暨品嘗會,歡迎農友、農產業者及媒體先進踴躍出席 http://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401185882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番石榴新品種「高雄2號-珍翠」發表暨品嘗會

番石榴原產熱帶美洲,引進台灣栽培已超過300年。早期由夏威夷引進的栽培種,都屬於會軟熟的更年性品種,民國64年由泰國引進越南大果種種子,選出的圓果品系通稱為泰國拔,屬於非更年性品種,肉質較脆,不易軟熟,貯運性也較佳。自此以後,也開始由泰國拔系統選育出珍珠拔、水晶拔,這些優良品種使番石榴產業在台灣迅速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