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北國稅局 稅務小精靈, 台北市。 260,901 個讚 · 1,06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6 個打卡次。我是稅務小精靈!在此分享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講習會、稅務新聞、宣導活動及短片資訊,還有我的心情手記,歡迎大家一起來按個「讚」,就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貼文
<稅務小精靈>你可能不知道這樣是要”#視為贈與”‼ 🙂有時候基於同宗情誼,會對親友施予小惠💕或伸出援手🤝,
但往往會忽略了其實某些財產的移轉雖然是親友間的買賣或是無實際的贈與行為,在法律上仍🤓視同贈與💰,
必須向戶籍所在地的國稅局申報贈與稅,才不會受罰唷😱。 🎁---------------------------------------
以下的財產移轉行為🤓視為贈與,是需課徵贈與稅的:(遺贈稅法第5條) 🎀… 更多在請求權時效內,無償免除或承擔他人債務者➡其免除或承擔的債務即視為贈與他人的財產。
🎀以顯著不相當的代價,讓與財產、免除或承擔債務者➡其差額部分即視為贈與他人的財產。
🎀以自己的資金,無償為他人購置財產者➡其資金為贈與。若該財產為不動產者➡則其不動產即視為贈與的財產。
🎀因顯著不相當的代價,出資為他人購置財產者➡其出資與代價的差額部分即視為贈與他人財產。
🎀限制行為能力或無行為能力所購置的財產➡視為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的贈與。[❌但若能證明支付的款項確屬於購買人所有者,就不在此限]。
🎀二親等以內親屬(如父子、兄弟姊妹、祖孫等)間財產的買賣也需申報贈與稅。[❌但能提出已支付價款的確實證明,且該支付的價款非由出賣人貸與或提供擔保向他人借得者,則不需課徵贈與稅]。 🎁---------------------------------------- 🔰案例說明🔰 https://goo.gl/eAuPja #對貼文給讚不視為贈與喔
圖片
留言
  • 周文彬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70060022_2396747453741072_641382295545262899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w-rEGMlDuXMAX9NExJD&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IlolZ8hKzMPS3ed1GmCxMdb5hIink1zt5nlSE-eDmbA&oe=624AA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