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103年全國45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之服務】 您知道家中的小孩是「大隻雞慢啼」?還是發展出了問題?
兒童在發展過程中,可能會因為本身生理、心理疾病,或是環境的影響,而產生發展遲緩的問題,為了及早發現兒童的健康問題,國民健康署提供7歲以下7次兒童預防保健服務,小編提醒家長及主要照顧者,要善用兒童預防保健服務,早期發現兒童生長發展的問題,如發現疑似異常者,也要儘速轉介到醫院接受評估、確診及療育。… 更多
國民健康署目前已在22縣市委託45家醫院成立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由跨領域專業醫療團隊組成工作小組,提供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全面性評估,縮短評估鑑定的時間,提供發展遲緩的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另外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也定期舉辦親職教育課程、家長座談會及協助成立家長成長團體喔!除了讓家長對發展遲緩兒童有更深入的了解外,亦提供家長分享照顧經驗和學習的管道。此外,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亦提供偏遠地區及幼兒園外展篩檢服務,擴大篩檢及服務層面,及早發現兒童發展的問題。
45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資訊,亦可於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喔! 相關連結 : http://goo.gl/4NjpHj
圖片
留言
  • Jenny Wang
    許醫師,我兒子目前已一歲半了,但都还不肯開口叫人,比他小半年的堂妹都會叫了,但是他都聽得懂,當媽媽的我很著急,很想帶他去大醫院看,許醫師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