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超罕見黑色紅鶴現身賽普勒斯 這隻鳥有著與眾不同的羽毛是因為一種名叫黑變症(melanism)的遺傳疾病,讓牠產生過多的色素,導致羽毛變黑。這種疾病偶爾會在雀鷹和鴨身上看到,但過去唯一一次有人看到黑色的大紅鸛是在2013年,有人在以色列拍到了黑色大紅鸛的影片。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一位保育學家費莉西提•阿連戈(Felicity Arengo)說,紅鶴會長途遷移,所以在賽普勒斯目擊的紅鶴「完全有可能」和過去在以色列拍到的那隻是同一隻鳥。
資料來源:http://www.ngtaiwan.com/13085
超連結 NGTAIWAN.COM

超罕見黑色紅鶴現身賽普勒斯

超罕見黑色紅鶴現身賽普勒斯 Posted date: 四月 23, 2015 In: 地理新聞, 首頁展示 | comment : 0 專家說,這可能是一隻獨一無二的黑色紅鶴。 2015年4月8日,有人在賽普勒斯南部海岸的阿克羅蒂里環境中心的鹽湖,看到一隻黑色的紅鶴。這隻紅鶴可能有一種遺傳症狀,導致牠產生的黑色素比較多,所以牠的羽毛變黑,而不是一般常見的粉紅色。Photograph by Marinos Meletiou, Reuters 這個月在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的阿克羅蒂里環境中心(Akrotiri Environmental Center),一群白色和粉紅色的紅鶴中間有一隻罕見的黑色大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