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世界衛生組織評估報告: 菸價是降低吸菸率最有效策略】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調高菸價以價制量,是預防青少年及減少成人吸菸最有效的方法。國民健康署表示,在物價波動的時代,政府更有責任調升菸價。此舉除了可以協助民眾戒菸,更可以降低吸菸率最高且較容易因菸價而降低的吸菸率之中低收入者,使其減少生病、擁有健康打拼事業。我國98年菸捐調漲10元,25-39歲男性吸菸率由97年至101年降幅達1成5,國中或以下教育程度其吸菸率降幅更高達30.8%。 與鄰國相較,我國菸價平均每包70元,比泰國77元、馬來西亞99元還低,與中國大陸68元接近,調整購買力後甚至比中國大陸還低,致使國人男性吸菸率高達33.5%,位居OECD國家之第十位(10/41)、為美、加等國的1.5-2倍。 近年吸菸率較高的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已紛紛調高菸價,臺灣再不努力,婦女、兒童及青少年是最大的受害者!
留言
  • 林秋梅
    乾脆不產煙,救更多的人,積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