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民進黨主席就任典禮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致詞稿 』 2014/5/28 蘇主席、蔡主席,各位貴賓,大家好!… 更多 台灣團結聯盟和民主進步黨,可以說是長期以來的作戰伙伴,雖然說,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但是很多時候咱是並肩作戰,團結對外,爭取台灣的主體性和台灣人民的最大利益。今天是蔡英文主席上任的日子,本來是應該恭喜她,但是於公於私,台灣最大在野黨的主席,是一個沈重的擔子,說恭喜好像太輕鬆,總是咱要祝福她:承擔重任,創造新局。不只是為民進黨,更為了台灣。 同時,個人也欽佩蘇貞昌主席,他所領導民進黨的兩年期間,本人在與蘇主席的互動之間,深深了解到,蘇主席對民進黨、對台灣人民,可說是竭盡所能、全力付出。而在這段期間,和台聯合作愉快,尤其是對服貿協議,咱兩黨在立法院合作對抗國民黨,立下兩黨合作的典範。 蔡主席日前提出憲政改革的主張,個人深感欽佩。現在單一選區兩票制從制訂之初至今,台聯一直都提出真多的意見,尤其是票票不等值,對台灣的政治造成相當傷害。前一陣子太陽花學運就是當前選舉及政治制度失能後,導致民意沒有出口而爆發的。太陽花學運所凸顯的代議制度失能,政府失序,已經到了憲政危機的層次,也就是蔡主席日前所提的「憲政時刻」,亟待重建。 因此,對蔡主席所提出的憲政改革,包括增加國會席次、增加不分區的席次,不分區採德國「聯立制」、降低小黨門檻,並且將公投改為簡單多數決等,這些改革都勢在必行,否則台灣政治對立、紛亂將會持續下去,難有寧日。在此,我也要呼籲蔡主席,呼籲國內各政黨,認真面對憲政危機,回應人民,盡快召開憲政會議,取得改革共識。 最後,我要再次祝福蔡主席,作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的主席,負起領導台灣在野力量的重責大任,終結國民黨八年亂政,造福台灣。謝謝大家。 http://goo.gl/hLqRjf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 #民進黨 #蔡英文 #蘇貞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