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十二年國教 中央地方各彈各的調 』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05/21 針對十二年國教政策實施,教育部與地方各彈各的調,公布與不公布,教育部與地方僵持不下,受害的還是學生及家長。檢討整個十二年國教政策,原先國民教育的精神,免試免學費都已不存在,十二年國教的政策荒腔走板實施到今天,教育部應該為這樣錯誤擾民的政策,全權負責。 … 更多 十二年國教政策制定不夠嚴謹,在政治操作的情況下草率施行,反而造成更多亂象!學生家長與孩子為各項成績數據而疲於奔命,學生們在校時就是不斷的練習各出版社的考試卷,然後下課了再到補習班繼續做各種不同的考試模擬,當教育只剩下考卷跟補習班的時候,十二年國教早已名存實亡了。如今為了政治而落實的國民教育,精神已完全不在,造成一國兩制及眾多紛擾,教育部應該認真思考問題,迷途知返。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委員認為,原先國民教育的兩項精神「免試」及「免學費」都已經不存在了,不僅如此還造成更多亂象,超額比序出現造假跟不客觀的情形,本來要減輕學生負擔的,反而增加了更多比序,只好靠著更多的補習跟猜題來得到高級分,所有制定十二年國教的精神都蕩然無存,但直到今天我們仍看不到有任何部門及任何官員出面,為造成社會大眾紛擾而道歉。 副總召葉津鈴委員表示,教育部宣導十二年國教時,極力的表示十二年國教,能有效舒緩過度升學壓力,引導國中正常教學與五育均衡發展,然原先不該增加學生壓力的十二年國教,現在卻是壓力越來越大,甚至走火入魔,扭曲價值觀,有些家長及學生現在連撿到錢都先想到要記功記獎,而忘記了拾金不昧,就是原先我們引以為傲的傳統美德,我們不能認同教育大計,這樣的崩壞下去,也不忍心看到,眾多的學生成為了政治操作的犧牲品。 既然要談政治,我們就來談政治,國家教育政策讓人失望透頂,使得學生及家長無所適從,那麼就應該為了失敗的政策追究政治責任,為此,一定要有人道歉並負起政治責任。 http://goo.gl/oG8Nu3 #十二年國教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賴振昌 #葉津鈴
圖片
留言
  • 陳仁鋒
    現在的學生真的很可憐,比聯考時代還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