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婚紗圓夢】 (中時即時新聞/王家禕編輯/呂素麗攝影) 「我怕自己未來穿不到!」出生只有一顆功能不全的右腎,罹患腎發育不全合併末期腎病變的國三少女蘇霈涵6日在親友的祝福下,一圓穿婚紗的美夢,15年來照顧她的高雄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邱益煊如父親般的帶領她走紅毯,他說「嫁女兒的心情!」小涵感動的落淚,場面溫馨。… 更多 這場別開生面的新娘圓夢派對,今天下午在高雄西子灣玻璃教堂舉行,女主角是就讀高雄市福山國中的15歲蘇霈涵,她出生就只有一顆功能不全的右腎,5歲開始洗腎,因病影響發育,身高120.7公分、體重23.2公斤,體型如國小一、二年級,但智力發育正常,個性開朗幽默,喜愛設計,她穿上自己設計的蘋果綠禮服,一圓當新娘的美夢。 圓夢派對由喜願協會策畫,該協會不定期會到醫院關心重症病童,得知小涵有穿婚紗的願望,特地安排這場沒有新郎的派對,讓小涵穿上美美的婚紗圓夢,有數十位親友、老師見證,全場輕鬆熱舞,分享喜悅。 從小涵出生第二天就照顧她的高雄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邱益煊,今天以父親的角色,帶領小涵走紅地毯,有兩個兒子的他一路看著小涵成長,兩家由醫病關係變成朋友、家人,兒子與小涵更是熟,小涵隨時有狀況就打手機給他,半夜掛急診,他一定趕到;他說,小涵乖巧貼心,現在洗腎技術很好,小涵身體沒問題,正等待換腎。 小涵每天要腹膜透析洗腎都自己來,任教福山國小的媽媽林莉倩說,小涵很努力把自己照顧很好,獨立樂觀。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喜願協會幫重症少女 一圓婚紗夢

「我怕自己未來穿不到!」出生只有一顆功能不全的右腎,罹患腎發育不全合併末期腎病變的國三少女蘇霈涵6日在親友的祝福下,一圓穿婚紗的美夢,15年來照顧她的高雄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邱益煊如父親般的帶領她走紅毯,他說「嫁女兒的心情!」小涵感動的落淚,場面溫馨。 這場別開生面的新娘圓夢派對,今天下午在高雄西子灣玻璃教堂舉行,女主角是就讀高雄市福山國中的15歲蘇霈涵,她出生就只有一顆功能不全的右腎,5歲開始洗腎,因…
留言
  • 洪憶如
    霈涵,要加油喔!亦賢哥哥4年前也是和你一樣過這樣的生活,用一顆樂觀的心面對,不放棄任何希望,我們都很幸運都遇到一位菩薩心腸的邱叔叔,最美麗的新娘-霈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