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愛要及時】感謝兒童醫學部邱益煊主任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我以後不一定穿得到婚紗,所以想當新娘圓夢!」 罹患腎發育不全合併末期腎病變的國中三年級學生蘇霈涵,身高一二○.七公分、體重廿三.二公斤,猶如低年級小學生,她樂觀面對疾病,在喜願協會安排下,披上自己設計的婚紗,由照顧她十五年的高雄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邱益煊醫師牽領,完成新娘圓夢派對;小涵還有個更宏大的志願,就是當社工師助人、回饋社會。 … 更多
自己設計婚紗 邱益煊強調,他有兩個兒子、沒有女兒,因此以「嫁女兒的心情」陪小涵圓夢,認識她十五年,彼此從醫病轉為朋友、甚至家人關係,因為次子的國小老師剛好是小涵的母親林莉倩,一起郊遊聚餐,攜手成長。 小涵指定邱益煊當「家長」,她以感恩口吻說:「沒有他,我就不會在這裡。」無論是掛急診,或是半夜肚子痛不舒服,小涵必定急叩邱益煊求救。 林莉倩表示,小涵在胎兒時期就被檢出腎臟異常,出生第二天就由邱益煊照顧,確認少左腎、右腎發育不全,影響肢體成長,五歲開始裝置腹膜透析洗腎,每天長達十二小時。
每天洗腎12小時 但小涵活潑樂觀且獨立,都自己換藥,努力照顧好自己,也有繪畫天分,因常接受親友幫助,曾到台東縣布農族部落當志工,發願長大後要當社工師,回饋社會。 這場新娘圓夢派對昨於西子灣玻璃教堂舉行,上百名親友及高榮醫護人員出席盛會,小涵由邱益煊牽領、妹妹蘇卉蓁當「伴娘」,步入教堂,獲得熱烈掌聲,她也向親友募集六十六個硬幣,象徵六六大順,祝福大家心想事成,感動所有出席者。
邱益煊強調,小涵腎功能差,導致肢體發育不全,已有嚴重尿毒症,但智力很正常,「聰明樂觀很可愛」,很高興她能圓夢。
留言
  • 梅兒
    霈涵妳好勇敢和堅強,和病魔對抗又要和它平和共存不容易,穿婚紗的妳真像個美麗又漂亮的小天使,邱叔叔是個醫術和醫德最棒的醫生,也是小朋友們心目中的慈父,有他的照顧妳會平安的長大,祝福妳可以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