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舞輪脈》-音波浪舞迎三十
Chakra Dance of the 30th Sound Waves 迎接光環舞集第30周年,發揮集體創作精神,團長楊宛蓉特邀日本新銳作曲家原田敬子(Keiko Harada)、臺灣電子音樂編曲家王思雅、旅法長笛演奏家華佩及已故作曲家郭芝苑、徐頌仁的音樂作品為光環舞集慶生。… 更多 光環舞集成立至今已屆30年,編舞家劉紹爐與妻子楊宛蓉創團開始,每年持續為現代舞舞田耕耘,年年皆有新的作品於大高雄地區展演或校園社區推廣,並與民眾交流與分享,皆獲好評。
舞團藝術總監劉紹爐9月1日因腦部惡性腫瘤復發而辭世,團長楊宛蓉秉持劉紹爐的遺志:持續創作演出和巡演推廣活動。2014新作《舞輪脈》於9月底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完畢。即展開全臺巡迴演出。
國際媒體及評論對已逝編舞家劉紹爐「嬰兒油上的現代舞」的作品給予極高評價。英國國際藝術雜誌(International Arts Manager)寫道:「在台灣所有的舞團中光環舞集具有獨一無二清楚的風格,甚至可能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沒有這種表現方式。」德國阿亨新聞報(Grit Schorn)說:「光環舞者們將身體、精神和意識融為一體,展現出活生生的人體雕塑。」
編舞家劉紹爐遺作《舞輪脈》分上下半場:上半場「舞輪脈」根據劉紹爐的發想,由王憲彬、陳瀅安、姚凱蕾、蕭靈鳳集體創作完成。下半場「曲.直的油戲」則是王憲彬、陳瀅安、姚凱蕾、蕭靈鳳四位舞者在嬰兒油地板上的初試啼聲。… 更多
圖片
留言
  •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歡迎大家來索票喔~~~~~很棒的演出 用觀感 感受不同層面的演出方式 值得您來觀賞 已在六堆園區服務台開放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