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台聯好文分享 』
陳茂雄教授以目前立法院各黨人數看修憲議題。 「 修憲?門都沒有 」
陳茂雄 / 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 更多  由於中國國民黨所形成的利益共同體能控制選舉,就算違背主流民意,也一樣可以贏得選戰,這是正常民主國家不可能發生的事,造成在野黨只能佔主席台來捍衛主流民意。更嚴重的就算在野黨能突破利益共同體,獲得多數人民的支持,區域立委的總得票數過半,席次也沒有機會過半,因為立委的選舉制度不公,票票不等值,例如宜蘭選區的人口是金門或馬祖選區人口的數十倍,一樣只選出一席立委,更巧的是人口少的選區都屬中國國民黨的版圖。  日本最大選區的人口都還不到最小選區的兩倍,法院就判決選舉無效,因票票不等值,有違平等原則。與日本比起來,台灣人口多的選區太委屈了,每個人選票的價值只是人口少之選區的幾十分之一而已。依目前的立委選舉制度,就算綠營贏得絕對多數民眾的支持,立委席次也不可能過半,綠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中國國民黨強暴主流民意,民進黨因而提出修憲,增加不分區立委的席次來沖淡區域立委的不公平選舉。只是中國國民黨不可能答應,已經到手的便宜怎麼可能放棄?  部分民進黨政客將訂定目前不公平立委選舉制度的責任推給林義雄,這是相當沒有道德的說辭,當年林義雄只提出立委席次減半,並沒有提到選舉制度問題,當時立委席次減半是全民共同的心聲,因為立委的表現引起人民反感。至於修憲將立委選舉制度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是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結盟推出的「陽謀」,目的只是要消滅台聯及親民黨,結果是中國國民黨大獲全勝,搶得新娘又獲得大批嫁妝,民進黨則賠了夫人又折兵。…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