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響應「割闌尾」計劃 板橋號召民眾連署罷免立委林鴻池」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 新聞稿 2014/5/18… 更多 民間發起的「割闌尾」計劃如火如荼推動中,台灣團結聯盟今18日於板橋召開記者會響應罷免立委林鴻池,由秘書長、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率隊出席聲援。林志嘉表示,國民黨團於週五院會只是同意「暫不」處理「反割闌尾條款」,下一個操弄議事規則的「半分忠」、「黃三條」事件隨時上演,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他強調,面對背離民意、踐踏民主、施政荒腔走板的馬金江體制,當務之急就是拔掉這些只有「馬意」的立委,呼籲大家要有實際行動,站出來連署罷免這些「馬」立委。 林志嘉率領議員參選人陳良安及簡聖哲、黨工、青年軍共同舉辦記者會,林志嘉表示,台灣罷免立委的規範十分嚴格,第一階段就要有選舉人總數2%連署提案,然後第二階段還要選舉人總數13%連署罷免案才能正式成立。面對施政背離民心,國民黨不選擇深自檢討,反而祭出提高罷免難度的「反割闌尾條款」,規定罷免提議人、連署人須再檢附切結書及身分證影本,國民黨此舉無異於激化民眾的憤怒情緒。 林志嘉說,國民黨團「暫不」處理「反割闌尾條款」的決定,只是在耍小手段,先拖延然後隨時伺機而動,不論是審查服貿條例的「半分忠」或是自經區條例「黃三條」事件,都清晰揭示國民黨完全不顧多數民意對服貿、自經區等的質疑,大玩操弄議事規則伎倆,完全不值得期待,這也是「割闌尾」計劃獲得這麼多迴響的根本原因。 林志嘉說,之前憲法133聯盟發起罷免吳育昇行動,台聯也積極投入人力、物力,協助通過第一階段提案連署,最後僅差1686份就可正式成立罷免案。經歷24天佔領立院的學運過去,馬英九仍舊執意站在民意的對立面,更突顯此次「割闌尾」計劃的迫切及必要性,台聯將會協助推動。
圖片
留言
  • 郭坤能
    當選在罷免還不慢吧!你想有可能 當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