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一中政策」使台商生存「越來越難」』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5/15 針對中國在南中國海爭議水域設鑽油平台,引發越南大規模「反中運動」,越南政府與民眾,竟拿台商開刀,攻擊、打劫台商工廠事件。台聯呼籲馬政府除應儘速啟動緊急外交救援機制,保護台商生命財產之外,應舉行國際記者會,向國際說明「台灣」與「中國」不同,並譴責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為,避免國際誤解台灣在南海議題上屈從中國的作為。… 更多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馬英九政府執政以來,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一味「傾中」、「媚中」的結果,使國際上誤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也讓台商淪為越南政府及民眾對中國洩憤的對象,不但人身安全飽受威脅,財務更蒙受重大的財物損失,馬英九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是使「台商」成為「中商」的代罪羔羊,造成台商生命財產遭受危害的元兇。 台聯立法院總召賴振昌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外表看起來差異不多,本來外國人就已經分不太清楚;再加上馬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在外國人眼中,更容易將「台灣人」看成「中國人」。此次越南「反中運動」,即因越南人認為,不論「台商」或「華商」都是「中國商」。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與中國為鄰已是台灣的原罪,偏偏中國在國際上經常扮演流氓角色,所謂「與鄰為壑」,一旦外國與中國發生衝突時,台灣便很容易遭受池魚之殃。 台聯立法院副總召葉津鈴表示,此次事件也突顯馬政府對中國「外交休兵」政策的荒謬,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外交政策,均以其國家利益為最高指導原則,只有「活絡外交」,沒有所謂「外交休兵」。尤其在「一中原則」下的「外交休兵」政策,必然造成國際上對中國「外交政策」與台灣「外交政策」的嚴重混淆,當中國在國際上到處掠奪資源,到處放火樹敵之時,無疑也為台灣帶來不可預測的處境,更將海外台商或台僑的安危與中國牢牢綁在一起,絕對是錯誤的外交政策。 台聯立法院幹事長周倪安強調,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此次因為中越油權爭議引發大規模的「反中運動」,越南政府與民眾,竟拿台商當出氣筒,一棒敲醒台灣人。台聯呼籲馬政府除了應儘速啟動緊急外交救援機制,保護台商生命財產之外,應舉行國際記者會,向國際說明「台灣」與「中國」不同,並譴責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為。也希望馬政府,不要將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重新思考,是否繼續堅持「傾中」、「媚中」的「一個中國」錯誤政策。 http://goo.gl/xOdYyb #台聯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林志嘉 #賴振昌 #葉津鈴 #周倪安
圖片
留言
  • 林緯辰
    遇到中國準沒好事,我想不出來跟中國交流我們得到了甚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