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很多人在台北買不起也租不起房子。為了讓在台北生活的人都能住得安全、有品質、有尊嚴,公共住宅政策一直是北市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 更多 我希望台北市的公共住宅能達到四個目的:居住正義的實踐、城市美學的發揚、理想社會運作模式的建立以及智慧城市新產業的帶入。公共住宅並不ㄧ定要蓋得呆板無趣,它可以是城市美學的先鋒。我們規劃的公宅都有托嬰、托幼、托老、商店、區民活動中心等設施,讓公宅提供居民需要的社福空間,也讓公宅的出現可以凝聚社區的向心力。它也是台北市推動產業時非常重要的先行基地,包括智慧水表、智慧電表、智慧瓦斯表、智慧電網、電動車充電站,以及U-car站等等。它可以是智慧城市的基礎點,藉由它推廣到整個城市。 其實住宅政策並不是只有公共住宅,還包括租金補貼政策、房屋稅、地價稅、社會福利政策等。但公共住宅仍是住宅政策中最重要的部分,因為政府要有一定數量的公共住宅,才能對整個房屋政策有調度及操作的空間。日本和韓國的公宅比例是6%左右,目前台北市卻只有0.68%,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我們的目標是讓台北市公共住宅比例達到5%,大約是5萬戶。 公共住宅是新政府和北市府的共同政策,因此北市府在法規、土地、財政上都受到中央相當大的幫助,我們非常感謝。當然,公共住宅並不是找到地跟錢就蓋,居民的意見是重要的參考,我們會持續到各地舉辦說明會和公聽會,透過不斷對話來修正公共住宅政策的執行。
影片
留言
  • Kenny Jou
    柯P加油,第一位玩真的市長,我永遠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