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通保法新制實施,警方無法以調閱通聯方式尋人、民眾也無法透過定位方式報案,對於緊急救援等案件,第一時間尋獲率恐將大幅下降。我們將即刻檢討現行通保法規定,將緊急救助情況做例外排除,降低救援不及的憾事發生。
分享 黃偉哲
日前台南市歸仁區一位罹癌的鄭姓男子,過去即有多次輕生紀錄,家屬焦急地報警協尋,希望警方利用手機定位尋找父親所在位置,但因6月29日起通過施行的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連帶限制了警方受理「緊急救援」案件時,無法及時使用定位系統偵查找人。<br> 通保法新制實施,警方現在連通訊紀錄、發話位置等調查都遭到嚴格限制,無法使用科技尋人,的確造成搜救困難,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102年失蹤人口數為28,909人,而尋獲率高達近九成,依現行通保法,警方無法以調閱通聯方式尋人,尋獲率恐將大幅下降。<br> 對此,我們將檢討現行通保法規定,將緊急救助情況做例外排除,以免發生救援不及的憾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