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近5成民眾仍不知「即便不加添加物,檳榔子即為致癌物】 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於92年公布檳榔子為第一類致癌物,亦即檳榔子不加任何配料即對人類具有致癌性。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近期調查結果顯示,國人18歲以上男性民眾針對「嚼檳榔即使不加配料,也會導致癌症」之檳榔認知率,近5成民眾仍不知檳榔子會致癌。 依據衛生福利部99年癌症登記及101年死亡統計資料顯示,每10名口腔癌患者中,就有9位有嚼檳榔的習慣,亦是國人罹患口腔癌的主要原因。國民健康署邱署長淑媞表示,拒嚼檳榔及定期口腔癌篩檢,是遠離口腔癌威脅的不二法門,透過這二個重要把關工作,才能達成口腔癌防治最大成效。
圖片
留言
  • 劉筱茜
    如果能適當管控種植或販賣,公衛醫療端就不用辛苦防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