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指揮中心在推動快篩試劑的同時,也應考量國人的負擔能力! 台灣篩檢能量不足,使得新冠肺炎死亡率居高不下,因為有更多的無症狀感染者隱藏在社區中,居家快篩就顯得更為重要。指揮中心也表示將開放民眾居家快篩,目前已通過的居家快篩試劑價錢經估算從台幣300元到1800元不等。… 更多 藥師公會全聯會指出,以通過居家篩檢的羅氏產品為例,國外零售價格約每劑200元內,換算成台灣5入盒裝至多1000元。台灣降價後,藥局進價從1800元降為1500元,預估5入盒裝售價會在1800元上下,還是比國外貴約5成💥 🇬🇧在英國居家快篩是免費提供給人民使用,且快篩包直接送到家中,1份包含七組,每人每週可申請2份。國民保健服務(NHS)也提供衛教網頁,教國民如何用快篩包執行快篩。
🇩🇪德國民眾每周可到藥局免費快篩一次。並且針對上班、上學者,德國政府也有規定,學校或是公司,每周一定要至少提供一次免費的快篩。
🇫🇷法國同樣免費提供民眾7份快篩試劑。
🇸🇬新加坡所有從事建築、港口、加工製造高風險行業的勞工則必須每14天接受篩檢,而且同企業的勞工必須分批篩檢,以確保政府能隨時掌握疫情狀況。
🇮🇳疫情肆虐的印度也批准首款快篩組,售價250盧比(約台幣94元) 不難看出定期快篩都將成為各國常態,台灣更應該仿效英國、德國或法國,由指揮中心統一採購居家快篩劑,定期定量免費提供國人使用,避免居家快篩價格過高,導致國人買不起居家快篩而形成防疫破口或更應降低、壓低價格,才能提升國人居家快篩的意願。要找出無症狀感染者,指揮中心就不應該只是消極地販售試劑給民眾,同時也要顧及國人負擔能力‼️ #其他國家能做到的
#台灣也要做得到
#疫苗採購已經落後其他國家
#居家快篩不應該再落後
圖片
留言
  • Chou Rogen
    口罩可以統一由國家採購國家分配,藥局領取,便利商店領取,藥妝店領取,快篩拭劑不行??
    政府為了節省人力成本,不要讓黑… 更多數到處跑到處感染影響經濟,不能編預算用送的?
    林全3000萬劑疫苗多少錢? 300億好不好,現在爆發感染封城衝擊經濟搞了8000億紓困,教訓還不夠?
    別國連學校(包含小學)都可以要求每週兩次自行快篩,台灣無法要求學校每週快篩不能要求上市公司對員工每週快篩不能要求政府機關行政人員快篩?
    大笨鐘,你不是聰明過人,而是笨的可以,專業不是要服從政治,學學中研院院士,骨氣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