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每天戶外活動 明眸又減重!】 您知道國內學童近視及過重或肥胖的問題有多嚴重嗎?依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學童年齡越大,近視的比率有增加趨勢,未上國中即有2/3學童近視!又根據教育部資料,每4個兒童就有1個屬於過重或肥胖! 因此,近視、過重或肥胖,皆是我國兒童健康重要議題。 … 更多 國外研究顯示:戶外活動是近視發病和度數惡化的保護因素,長時間的近距離用眼是近視的危險因素。經分析98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資料顯示,居住地都市化程度高、戶外活動情形少、假日看螢幕及補習都可能增加近視的風險。 戶外活動及充足的身體活動對於身體及心理健康的好處多多!為避免宅在家中看電視、玩電腦黏著螢幕等長時間近距離的用眼行為,造成近視,甚而加深近視度數,及因缺乏運動影響體能與導致過重或肥胖的情形,提醒大家:要讓幼兒每天戶外活動至少2-3小時,避免幼兒黏著螢幕。而5歲至17歲兒童與青少年,每天也至少要進行1小時的中等費力至費力身體活動,可以減少近視的發生和惡化,也能提升體能、學習力及減少肥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