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民進黨團說國民黨團提案限時、限量、綁規格只為購買大陸疫苗,採購國際認證疫苗没有標準。國民黨團只問一句,WHO的認證不是標準?歐盟的認證不是標準?美國FDA授權EUA(緊急使用授權)不是標準?而陳時中的標準卻是浮動的沒有標準,還會為了没做三期實驗的高端疫苗改標準,只為了讓高端「早產上市」,讓全民變成「疫苗白老鼠」就是政府的標準?… 更多 民進黨團說限時、限量、綁規格只為買大陸疫苗,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買的是國際認證疫苗。國民黨團只問,買疫苗的人政府規定只能是陳時中,給國際疫苗國內緊急使用權(EUA)的人也是陳時中,能不能買、買多少、每劑多少錢、國人能不能施打、誰先打誰後打,那個人還是陳時中。民進黨團是在「哈囉嗎?」 民進黨團說政府非常努力的買疫苗,只因國際現貨市場大國搶貨、缺貨,所以買不到疫苗。事實是這樣嗎?如果是事實,為什麼小國的以色列、越南、新加坡買的到疫苗,只有你蔡英文、陳時中買不到。民進黨團說因為印度疫情嚴重,所以印度AZ疫苗廠不出貨。之前才推給泰國,被泰國政府打臉,現在又推給印度。卻不問問自己,為什麼台灣會變成全世界疫苗到貨數、施打率都是世界倒數的國家? 民進黨中央說3+11部分已朝野協商,由行政院成立調查小組處理,將藉由完整的程序,在不干擾防疫工作下儘量向社會公開說明。國民黨團還是只一句:「民進黨!你在SAY 哈囉嗎?」行政院心不甘、情不願的同意成立調查小組,行政院會好好調查?認真調查嗎?不會。成立調查小組,跟把3+11的事實說清楚完全不衝突,如果行政院真的要做,立即拿出會議記錄用事實說話,公開3+11很難嗎?公開透明就解決了!不必這麼多廢話! 國民黨團早在去年初就提醒除了應穩定防疫醫材供應之外,必須擴大採購新冠疫苗;9月底再次提醒國際疫情嚴峻,必須提前採購足夠疫苗以免斷貨。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22日還自信滿滿的表示台灣没有採購疫苗的急迫性,不把國民黨的呼籲當回事。但是今年5月疫情爆發,出事了看不到醫材,靠賈永婕等善心民間人士捐、人民要疫苗,卻必須靠美日、台積電、鴻海捐。民意強烈反彈對政府不滿,更只會推給國民黨,說國民黨團提案有陷阱,那人民要問,要你民進黨執政何用?
圖片
留言
  • Ren Jian-jhong
    連署吧~北美台灣人發起十萬人連署在荷蘭國際刑事法庭控告蔡英文反人類罪。
    https://www.change.org/p/… 更多international-criminal-court-icc-please-investigate-taiwan-tsai-ing-wen-s-crimes-against-huma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