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在選戰最難熬、意志和體力都達到極限的最後關頭,看到 吳牧青的文字,我流淚了。 牧青是我揭發北美館特展弊案的戰友,而我們同樣都因為無畏揭弊而官司纏身。 牧青是藝文記者,他有著藝術家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浪漫,還有對世俗政治、社會現況極度不滿的而衍生、易怒卻絕對真誠的藝術家性格。 我們幾乎都在藝文活動場合見面。唯二例外的兩次,我印象深刻。… 更多 一次是今年二月「新北投車站歸鄉遊行」,他以一位居住於北投的公民身份參與。而我,則是一路陪同護送車站構件由彰化回台北、唯一一位政治工作者。
我們彼此簡單打了招呼,沒多說什麼。原來他一路細膩地觀察了一件何其美好的文化盛事,如何被政客的媚俗搶功行徑給玷污了神聖。
今天看了他的文章,我才深知,他看見了我的傷心,我的感觸。 第二次特別的不期而遇,是在太陽花學運的街頭現場,藝術家聲援學生,牧青當然不會缺席。
我們總是在城市睡了、學生累了、鎂光燈關了的夜半時分,看見彼此穿梭在立院週遭,默默關心。
而我後來透過質詢,要求北市文化局、北美館應該收藏、未來策畫展出太陽花學運的藝術創作,也是深受如牧青一般,無我而熱忱投入的藝術家們感動。
我想,這城市應該記憶、典藏這反映時代的「當代藝術」,一件件偉大的「實踐創作」。 一遍遍細讀牧青這雪中送炭的文字。它之於我的意義,絕不是支持我當選的選舉意義,而是強烈鼓舞我持續堅持理念與價值,一種近乎療癒的心理功能。 想告訴牧青,我沒有你描述的「那麼好」!
但我會一直努力,做到盡量不辜負你說的「那麼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