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政治可以快樂一點嗎?》 思瑤的私密自剖~ 是的。政治應該帶給人們快樂! 選情緊繃,滿街充斥暗黑的、肅殺的、驚悚的「搶救」「告急」文宣。城市的臉孔一夕沈重起來,就快讓人透不過氣。 我同為候選人,當然承受極大選舉壓力,尤其「思瑤穩當選,改投別人」的耳語已發酵,重創我的選情。許多支持者不斷要求我一定也要「搶救」,愈搧動。愈悲情。愈好。… 更多 可我恰恰相反,異常反叛。 我構思一波「快樂投票」的文宣,不訴求個人,而是由衷期望公民朋友可以懷抱滿滿的信心與希望,以愉悅的心情投下神聖一票。 我縱然渴望勝選,但我並不希望支持我的朋友是在激情或悲情的情緒下,有絲毫的猶疑或不得已,投票支持我。 而我也堅信,自己一路以來,都是能為台北帶來正面力量、優質政治的民代。 我衷心盼願,公民朋友選擇我,是光榮、雀躍無比的。 可惜,我的「快樂投票」提案,在第一時間,被助理們徹。底。封。殺。 助理A:「根本是自殺行為!妳已經被分票到岌岌可危了,"快樂投票"讓支持者更誤信你穩當選,才敢快樂!」 助理B:「別人告急凝聚支持,妳搞快樂就剛好讓其他對手攻擊你毫不緊張,更有理由瓜分妳的票!」 助理都是為我好,不捨老闆因錯誤的操作而落選飲恨,所以同聲一氣、異常激烈地反對我的想法。 我一向是主見強、不易被說服的人,但也許是承受太大勝選壓力,「當局者迷」的狀況下,毫無反抗能力,接受幕僚的建議,放棄了「快樂投票」的文宣訴求。 但,我依舊堅持,不搞驚悚威嚇的「搶救」,這是我的底線。 昨天參加柯P的嘉年華遊行,聽了柯P演說,我不只感動,更深有同感。 柯P說的,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啊! 可惜可恨,自己在選票壓力下,沒能大聲說出內心的話。少了勇敢,少了堅定。 昨夜反覆看著柯P的演講,我深自反省。一整夜! 這就是素人和政治人的差異。 素人勇敢而純粹,政治人只有算計,少了勇氣。 我嚴肅自省,浸淫傳統政治場域多年,是不是過於受制於老舊邏輯,而沒能堅定去突破僵化的思維?
我批判自己,在勝選是唯一價值的考量中,對於選票的計算,有沒有大於對理念的實踐? 我很氣自己,簡單而純粹的一個「快樂投票」,為什麼不敢大聲說出口? 沒錯!柯P說的那座盤據整座城市、折磨著人們的隱形高牆,應該打破! 但恐怕,投身政治的政治工作者,不分藍綠,更先該把心中那座永遠在進行着政治盤算的巨大壁壘,勇敢摧毀! 真的。快樂沒有那麼難! 回歸純粹。回歸初衷。 公民朋友,為心中屬意的那位適格適任的候選人,快樂投票吧! 我也會在最後的五天,保持真誠、自信與從容,快樂選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