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靠溫度決定寶寶性別的海龜🐢,不可不知的小知識】 過了端午之後天氣越來越炎熱🔅,未來有可能溫度普遍都偏高🌡,當地球升溫後,也會改變動物的生存條件,以赤蠵龜為例,隨著全球暖化的嚴重,有可能會讓海龜寶寶「99%變女生」。 由於海龜的性別並非和人類一樣是由染色體基因決定,
而是#仰賴環境的「溫度決定系統」,
赤蠵龜通常在溫度26-32℃的沙灘產卵,
溫度高於32℃時會孵出雌性,
28℃會孵育出雄性,… 更多
30℃孵出的機率則是一半一半。
所以隨著溫度的上升,想生個海龜男孩說不定比中樂透還困難! 當#全球暖化導致氣溫過高時,
#沙灘中沒有足夠的低溫能夠孵出男孩子,
長期下來讓海龜別無選擇,只剩下單一性別。
這樣驚人的性別比失衡,也會讓赤蠵龜繁衍下一代越來越困難。 科學家也曾想出各種辦法來改善性別失衡,像是海龜媽媽在產卵後會馬上離開,再也不會回來。
所以等海龜媽媽消失在海水中後,科學家就會立刻把卵挖出來,挪到有陰影的沙灘角落,幫海龜卵找一個涼快的家;
又或是在沙灘安裝定時灑水器等等,以避免溫度升高,
這些方法最後都證實是可以促進海龜寶寶的性別平衡喔! 這些現象當然也反映出了現在全球暖化的問題,不只影響海龜的性別,更可能讓物種滅絕。
澳大利亞政府宣布,棲息在大堡礁一帶的囓齒動物珊瑚裸尾鼠(Melomys rubicola)滅絕,成為因氣候變化而滅絕的第一種哺乳動物。
任何物種的滅絕都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要對抗全球暖化,從減少浪費開始,大部份的產品在製造及生產過程中都會排放溫室體,盡可能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產品,
例如:用餐時自備餐具,不要使用免洗餐具是最容易從自身做起的喔!
圖片
留言
  • Ken Chen
    連菲律賓都可以買到4000萬劑輝瑞疫苗,才剛簽約,八月就可以交貨!台灣現在還要靠國際施捨,還要靠民間捐贈?美國來了250萬劑的施捨,民進黨就在那邊自嗨?真是有夠丟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