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分享 中華民國海軍
記憶中的南陽軍艦/圖:葛明女士<br>  中華民國海軍計有兩條南陽軍艦,分別是DD-17(1959-1973),以及DDG-917(1974-2000),所附國畫為DD-17第一艘南陽軍艦。… 更多<br>  南陽軍艦(DD-17)原為美國海軍Gleaves級驅逐艦,移交中華民國海軍後,隸屬驅逐艦隊第十一戰隊,該艦配備美軍MK-33音響型追蹤魚雷,為我國接收之第一種新式反潛武器。民國58年,該艦曾在鄒堅將軍帶領下,經菲律賓至澳洲墨爾本參加「澳洲政府擴大慶祝柯克船長發現澳洲東岸兩百周年」慶典。<br>  所附國畫「記憶中的南陽軍艦」為葛明女士所寫,葛女士係該艦第三任艦長葛敦華將軍之女,畫作運用細膩的筆觸與豐富的色彩,將南陽軍艦海上巡弋英姿躍然紙上,亦可從圖中窺見海軍子女,對海上父親的孺慕之情,令人感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