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台聯“立委”要求江宜樺對外用“中華民國”」 中評社台北5月10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聯不分區“立委”葉津鈴9日下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提到,“為什麼我們出國比賽不能用‘中華民國’、拿‘中華民國國旗’?”“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此時此刻、今天,就可用“中華民國”和“國旗”,在許多地方大方進出,對我們不友善的國家才會碰到阻礙,江並強調“我是非常熱愛“中華民國”。” … 更多   曾任高雄市議員的葉津鈴質詢時先問江宜樺“是以什麼身分站在這裡?”江回答說“以‘行政院長’身分”,“立委”又問是用什麼名字國家的“行政院長”?江回答是“中華民國”。   葉津鈴說,台灣人出國比賽,都不能用“中華民國”,為什麼不能光明正大到國外比賽?江宜樺表示,“我們當然對這種情況不滿意,除了有邦交國我們可以用‘中華民國’外,其他非邦交國我們無法用‘國名’。”   葉津鈴表示,現在聯合國有200多個國家,論“中華民國”經濟實力排在20名,人口也排在51名,購買力也是很強,江宜樺則接著說,教育、文化、交通建設等都沒有話講。   葉津鈴追問,你身為一人之下的院長,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江宜樺表示,“爭取正式國名、被好好承認是我們的原則。”而此時此刻、今天,就可以用“中華民國”和“國旗”,在許多地方大方進出,對台灣不友善的國家,才會碰到阻礙,“就像美國不承認我們國家,但是他們允許我們的‘國旗’。”   江宜樺也強調,“我是非常熱愛‘中華民國,”,我希望到哪各場合,都可以用‘中華民國’和我們的‘國旗’。”   葉津鈴也提到主政者應該爭取,江宜樺說,主政者在國格維護上,要盡最大力量。如果有國家斷交,導致國民無法享有“中華民國”尊嚴,這些地方是他們要去努力。 中評網
http://goo.gl/HpFR36 #葉津鈴
圖片
留言
  • 簡睿成
    克林頓已經汰換許久了,就別般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