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反制割闌尾 國民黨邱文彥修正案排入院會
林志嘉批國民黨奧步 公民站出來阻止 』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5/9 … 更多 針對國民黨黨團今天上午,將邱文彥委員提案修正選罷法,其中罷免連署書,及必須檢附身份證排入院會議程,台灣聯黨團痛批是為反制現在學生及公民自發性的「割闌尾運動」。台聯祕書長林志嘉表示,選罷法的門檻已經非常高,現在國民黨不敢面對民意竟然想用奧步來封殺割闌尾行動,台聯一定杯葛到底,他也呼籲所有的公民都要出來阻止此惡法。 林志嘉表示,現行的選罷法中罷免門檻非常高,等於是「不罷免法」。社會各界都倡議要修正罷免門檻落實民權,現在國民黨為了幾位委員的利益,還要再提高罷免連署的困難度,真的是太過份了! 台聯過去響應憲法133聯盟,在新北市投入吳育昇的罷免行動,投入許多人力物力,但是在第二階段時差一千多票功敗垂成,罷免的困難本來就很高,這次公民自發性的針對幾位國民黨立委連署罷免,國民黨竟然使出奧步,要立法規定連署人要檢附身份證。 台聯副總召葉津鈴委員認為,國民黨修法內容,已經是罷免的實務問題,應該是由中選會依人民方便行使其罷免權為優先來認定即可。國民黨根本就是不敢面對民意,只知箝制人民權益。該提案由國民黨邱文彥、紀國棟、吳育昇、謝國樑、江啟臣、李慶華提案。因此呼籲吳育昇委員,既為割闌尾當事人,提此修正案明顯為阻止人民罷免自己,明顯是圖利自己的行為,應該自制。 另外,台聯幹事長周倪安也表示,選罷法對罷免有許多不當的限制,例如不得宣傳或廣告,選舉可以宣傳或廣告,為什麼罷免不行?如果不進行宣傳,那選民如何了解為什麼有人要罷免某人? 該不該罷免某人? 因此,台聯黨團也已經提案修法刪除罷免不得宣傳廣告的條文。 http://goo.gl/3k0jtL #林志嘉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 #台聯立院黨團 #賴振昌 #葉津鈴 #周倪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