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政院估計騙很大 都把全民當傻瓜 』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5/6 日前行政院赴國會報告佔領行政院行動所受之損失,但據明細統計卻與當初赴國會報告的內容相去甚遠,台聯黨團對此表示非常不以為然,行政院在明細尚未公佈前,就急著發新聞表明損失要具體向民眾求償三百萬,這種不明不白的指控,只有更突顯政府的野蠻作風。… 更多 4月21日行政院秘書長赴內政委員會,報告行政院323行動所受損失,行政院估計需要300萬元進行修復,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於4月9日時也曾表示,等檢方偵結起訴,也將提起附帶民事求償,求償金額300萬元。但如今對照行政院所提供的明細表中所統計,仔細對照後,含尚未完成的部份,僅僅只有116萬餘元,兩相對照之下,先前行政院對外的說法根本與事實不符,300萬到底從何而來!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行政機關赴國會報告理應據實以告,尤其這起事件廣受國人大眾矚目,行政院應該用更加嚴肅的心態來面對國會的監督。赴國會報告與明細統計報告的日期是同一天,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的差距?難道行政院到國會報告,就只是隨便的寫幾個沒經過詳盡統計的數字,便交差想了事,這樣的行為跟詐騙集團的行徑有什麼不同!這麼不尊重國會難道是把國會都當成傻瓜嗎?江院長,請你誠實並精確的告訴國人,為什麼同一天所做的統計數字,行政院內部統計的數字,會與對外宣稱的數字相差如此之大?到底是誰說謊?還是根本就想誇大?江院長請說清楚講明白。 副總召葉津鈴則說,根據明細表上所載明,行政院明細統計前後金額便相差了180多萬,就算將復原人力花費算入,也與300萬相去甚遠,何況行政院發言人還是在沒有精確統計數據之前,就對外宣稱要求償300萬元,若不是說謊捏造修繕數字,就是別有目的的誇大其詞,單就這個部份,行政院發言人就明顯失言。時至今日都過了一個多月了,詳細的情況為何,江院長請你好好的將整個事件調查清楚,不要再用不清不楚的數字來充數,把事實跟真相告訴所有的國人同胞,並且謹慎嚴肅的面對國會,別再讓行政立法兩權之間的互信降到冰點。 幹事長周倪安也表示,行政院對於323佔領行政院的說明一直含糊其詞,對於國會議員遭到暴力毆打的調查到現在仍沒有真相,現在連行政院的損害統計也完全黑箱,一下說三百萬,現在我們只看到一百多萬,過兩天會不會又改了數字呢?我們根本無從得知,真相到底是什麼,江院長請不要再把國會當做傻瓜。 http://goo.gl/OdO92v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賴振昌 #葉津鈴 #周倪安
圖片
留言
  • 石宛粿
    這個讓我想到,政府或公家機關在處理人民的賠償或補償,每一條都算的清清楚楚,不會多花一塊錢。現在行政院的事也一樣,人民要每… 更多一塊錢都算的清清楚楚,不是你列清單就要照單全收,尤其是那些些微受損的物品,只要還能用就該排除,不要讓行政院藉機會汰舊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