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北國稅局 稅務小精靈, 台北市。 260,901 個讚 · 1,06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6 個打卡次。我是稅務小精靈!在此分享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講習會、稅務新聞、宣導活動及短片資訊,還有我的心情手記,歡迎大家一起來按個「讚」,就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貼文
<稅務小精靈>#生活稅務小常識💟 🔥夏日炎炎🔥吃完減肥餐🥗 現在趕緊來🤓回覆粉絲的提問哩! 🙌『我家的大樓管理委員會有收取<房屋帶看清潔費>,是否應辦理稅籍登記,開立統一發票?』🙌 😘--------------------------------------… 更多 大樓管委會,如果是基於守望相助,由該大樓各業主組織成立,無對外營業情形,就可免辦稅籍登記,其向該大樓各業主所收管理費💰,應免徵營業稅。 😘-------------------------------------- 但如果大樓管委會有對外收取<房屋帶看清潔費>之情況, 是屬營業稅之課徵範圍, 應依營業稅法規定辦理稅籍登記。📝 👉假設大樓管委會對外營業之銷售額平均每月未達20萬元者,依營業稅法規定,得掣發普通收據,免用統一發票,營業稅稅率為1%。 ✌不過還是可以申請依照第4章第1節之規定計算營業稅額+使用統一發票喔~ ---------------------------------------- #長稅務知識唷
#請按讚分享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