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我很傷心,請不要傷害北投人的情感》 很抱歉,我必須對同志說重話!
在歷史、文化之前,都當謙卑。
投入文化工作,就必須把個人政治利益、政黨立場放一邊。
選舉,打弊,也該有專業!有良知! 我愛車站,我更愛北投!
我不容許任何人傷害北投人的情感,輕賤北投文化的價值!… 更多 非常非常遺憾!
選舉到了,有心人質疑「新北投車站歸鄉,北市府開立予無償回捐車站給北投的日榮公司《鑑價捐贈証明》,兩次鑑價金額不一致,就是圖利」。企圖藉由媒體報導影響視聽,把美事一樁污名化為弊案。 唉!這事本該由文化局出面說明就好,但我為車站歸鄉投入多年,雖未介入此一鑑價程序(依法,是法院及文資審查委員的權限),但我不容許任何人扭曲事實,抹滅車站歸鄉神聖的歷史、文化意義,所以,不得不說幾句話! (1)新北投車站1916年創建,1989廉賣予彰化台灣民俗村,施金山先生及接手的日榮公司協助北投維護保管車站達25年。北投民間人士、思瑤與北市府多年努力,終於去年2013獲日榮公司首肯,「一毛不收」將車站歸還北投,是「文化資產異地保存」台灣第一例,實為北投光榮。北投人、彰化朋友、公私部門協力,都是功臣!都當感謝! (2)為感謝彰化「一毛未收」無償回贈車站,受贈方北市府應開立《鑑價捐贈証明》予捐贈者日榮公司。文化局遂依《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及《政府機關接受具文化資產之文物捐贈注意事項》召開「受贈新北投車站動產鑑價會議」,專家學者兩次文資會議分別做出99萬及840萬之結論。
「兩次鑑價金額有差異」就成了有心人今日攻擊北市府涉及圖利的焦點。… 更多
圖片
留言
  • Samson Zhong
    雖不是北投人,但我支持維護文化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