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落實保障勞工權益 儘速通過週工40時 』 台聯立院黨團新聞稿 2014/05/01 針對我國自2001年1月1日起軍公教人員均已實施「週休二日制」,迄今已超過十三年,但勞工工時卻沒能與時俱進,不但造成勞工之相對剝奪感,甚至於衍生出社會階級對立之問題,台聯黨團具體提出法律修正案,要求政府部門重視問題,並儘速推動修法。 … 更多 目前已有超過五成的企業勞工早就實施週休二日。雖然政府希望在2016年使勞工全面實施週休二日,惟勞資是否能達成共識本相當不容易,且「週休二日制」亦不必然與「每週最高工時限制」綁在一起討論,故「每週最高工時限制」實無必要再等到2016年,更何況現今已2014年。因此台聯黨團具體提出「勞動基準法第三十條及第八十六條條文修正草案」,將勞工法定工時限制,由現行的「每二週八十四小時」修正為「每週四十小時」,俾保障我國勞工生活品質,並符合國際公約之規範及世界潮流。同時,為使企業主有時間因應人力成本及生產成本之調節,另規定「一年」之緩衝期。 … 更多
圖片
留言
  • Jen Hsu
    Rodney King 先被 Highway Patrol 攔下。沒开罰單,也沒打他。讓他走。不久,LAPD… 更多 攔下他。不知为何施暴。正好,有一位新買録影机。録下来,交给电视台。
    我在夏威夷,也目睹警察打人,被打者长得矮小,似为中南美人,警察三次叫他上警車后座,他不從,被打倒在地,上手銬,丟警車后座。他的女伴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