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反服貿協議 #反自經區 #反貨貿協議 #反中國併吞… 更多 自經區議題正需要全民開始關注,自經區開放了服貿、貨貿沒開放的產業與許可,還打算以土地徵收擴大目前已打算開放的六港一空範圍,讓地方政府自行徵收土地蓋各類產業園區,增加自經區範圍,日前大埔才因為不當的土地徵收失去了兩條無辜性命,就是這種預期中資大舉入侵的理由,一旦自經區成立,農民土地也會被這種短視近利而開始徵收,農民瞬間失業,中國農產品一進來加工,為減少成本,中國搭配服貿而入台的通路商就可以引進中國農產品加工,灌上MIT出口,台灣農民的生計就瞬間瓦解,等等開放中國來台的影響,這種搭配中國自經區而設置的政策,只會引入更多的中資來鯨吞蠶食台灣產業,台聯首先關注台灣農業,反對自經區的設置!服貿還沒來,自經區照毀台灣!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黃昆輝批自經區 恐讓台灣茶崩盤」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在南投縣名間鄉的「反自由經濟示範區」說明會中,痛批自經區是服貿黑箱作業的翻版,憂心一旦審查通過,不但台灣茶優質商譽與每年約四百億的產值,將被中國啃蝕殆盡,連台灣經濟也將被中國綁架,淪為「中國特區」。 黃昆輝指出,「中國茶」每公斤成本約九十元,是「台灣茶」每公斤約四五○元的五分之一。一旦中國劣茶藉自經區大舉登台,不但衝擊台灣優質好茶的形象,其低價策略更恐造成台灣茶全面崩盤。此外,茶葉加工可萃取茶精、茶籽餅等加工品,中國茶成本只有台灣茶的五分之一,一定會被加工廠廣泛使用,而中國黑心食品那麼多,難保茶製品被摻雜不乾淨的東西,衍生食安方面的問題。黃昆輝也說,服貿、貨貿到自經區,都是馬政府配合中國,讓台灣變成「一中化」市場的伎倆,開放農產品來台只是其中一項,否則馬政府也無須趁大家在反核之際,冷不防地透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立院經委會中,通過自經區三個條文,顯見馬政府心中有鬼,台聯等在野立委雖已反制,但台灣人民更不該沉默,否則不但最基本的生存權、工作權不保,甚至會賠上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及自由。 自由電子報
http://goo.gl/bphoRz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