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服貿黑箱又來了?自經區開放農產品 農民嘸知
黃昆輝:價格差太多 台灣茶加工將全面崩盤 被中國茶取代 』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反自經區宣導新聞稿 2014/4/30… 更多 自經區將全面開放目前管制的中國農產品,幾年前受到廉價進口茶嚴重衝擊的南投名間,是否將再度面臨打擊呢?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上午來到南投名間探視茶農,他表示,中國茶葉一公斤才90元台幣,台灣茶平均大約450元,這樣懸殊的差距,未來中國茶取代低階的台灣茶做為加工原料,對茶農是很大的打擊,目前茶製加工品在國內的產值一年高達400億左右,將首當其衝全面被中國廉價茶取代,但是茶農們卻都還不知情,他強調自經區馬政府又再企圖黑箱作業,現在已經在立法院審議,農民們一定要站出來反對! 黃昆輝為了向農民們說明自經區開放農產品對農民的打擊,到各地農業產地去向農民說明宣導,今天上午他來到南投的名間鄉。名間鄉有許多茶農,他向茶農說明自經區不但開放目前管制進口的中國農產品,製成成品後未管制者還可以內銷,以茶葉來說,可以加工為茶萃取物、茶精、濃縮物或製成茶籽餅一年的總產值大約有400億左右。這些加工品的茶大都不需要太高級的茶葉,因此,加工廠一定會進口只有台灣茶五分之一價格的中國茶,屆時這400億產值加工品的很可能全數被中國茶取代,台灣茶農的前途堪憂。…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