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海軍出版「江海歲月」新書 見證江字號軍艦榮耀史蹟 回顧國家風雨飄搖的年代,有一段海軍前輩與老江字號軍艦共衛海疆的英勇事蹟,揭露在海軍司令部最新出版《江海歲月-江字號軍艦的故事》一書,不僅詳述過往光榮歷史外,更見證新一代海軍健兒發揚忠義軍風,傳承使命守護臺海的決心。… 更多<br> 國造首艘雙船體沱江軍艦3月31日正式成軍,承襲「老沱江」的光榮傳統別具意義。海軍司令部為緬懷這段過往、保存建軍史料,特別編撰專書並配合沱江艦成軍發行,藉此彰顯海軍薪火相傳重大意義,該書除發放海軍單位外,也提供國內各大圖書館館藏,如有興趣民眾可洽借閱讀。<br> 有關該書內容除詳列江字號各艦成軍沿革史及諸元性能(含龍江、錦江級艦以及新沱江軍艦),並細數曾參與的鯁門島海戰、九二料羅灣海戰、八六海戰等重大戰役,更透過專訪老前輩紀錄下無數保家衛國的動人故事,完整呈現江字號軍艦不凡風采與榮耀史蹟。(軍聞社吳柏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