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海軍「磐石軍艦」及「沱江軍艦」今天上午在高雄左營軍港舉行聯合成軍典禮,由馬總統親臨校閱。
分享 青年日報
海軍「磐石軍艦」及「沱江軍艦」今天上午在高雄左營軍港舉行聯合成軍典禮,由馬總統親臨校閱。 舷號618的沱江軍艦,排水量為500噸,為我國首艘雙船體設計戰艦,具機動性高、打擊力強、匿蹤性佳的特性,艦上配備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各8枚,並有自動反制裝置多頻段式干擾彈,在加入海軍戰鬥序列後,將可有效強化制海戰力,提升整體臺海防衛作戰效益。 舷號532的磐石軍艦,排水量2萬500噸,為國人自力建造的第二艘油彈補給艦,艦身外形具備雷達匿蹤設計,平時以海上整補、運輸及人道救援任務為主,戰時負責實施油彈整補與戰略物資運輸;艦上醫療設施比照野戰醫院等級,可進行緊急醫療救護。 (青年日報記者謝宗憲、涂俊緯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