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海軍軍武展示「磐石軍艦」(海軍司令部提供) 「磐石軍艦」2012年12月於台船高雄總廠動工,2013年11月5日下水,2015年開始服役,為已經服役20年的武夷艦分擔任務;此艦為海上機動整補(油)艦,由海軍造船發展中心以及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設計,外型上納入了匿蹤考量,具備向內略為傾斜的船體,因此較武夷艦外觀更為簡潔洗鍊。… 更多
補給裝置設計與武夷號相同,同樣是左右舷各2具液態油水傳輸裝置及1具高速自動傳輸梭車,在航行期間能同時為2側各1艘船艦進行油料與彈藥物資的補給,此外,艦尾設有縱向的加油裝置。
磐石號的艦首甲板與艦舯各有一對起重機,用來裝卸物資;右舷艦身中段增設一座車輛出入口,使補給艦除了一般油彈補給外也具備額外的運輸功能;另外此艦服役後將會取代武夷艦成為海軍排水量最大的船艦。
圖片
留言
  • 北俠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補給之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