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跟騷法三讀通過 今天,《跟蹤騷擾防治法》正式三讀通過;這部法,歷經了民間團體數年的倡議,立法院跨屆的討論,總算在性別糾纏行為的防治工作上邁出了一小步。 長期以來,刑法及性平三法的缺口,使得許多性別暴力、性騷擾受害者生活在恐懼時空之中;我自己也時常聽聞並且實際接到不少性騷擾受害者的求助,甚至我們也看到許多令人遺憾的性別暴力事件。… 更多 所以,自我上任後,我除了提出自己版本的跟騷法,也持續的和內政部、相關團體、專家學者討論,並與委員同事們召開了多場記者會、公聽會,希望凝聚社會對於這部法案的最大共識。 我知道,有部分人士對於今日通過的版本不甚滿意,事實上,這個版本也不是一百分的版本;但這部重大法律的制定,是經過了長期的社會辯證以及與不同立場的兩端溝通後折衝的結果。 同時,我也要求行政院針對跟騷法的適用範圍、標的持續的向社會大眾解釋說明,並且會持續追蹤該法對於性別暴力、騷擾處理的成效。 跟騷法的三讀只是一個開始,台灣性別平權與侵害防治工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社會大眾持續的關心;未來,我也會繼續在立法院與同事們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范雲 FAN, Yun
    感謝品妤委員,一起向性別暴力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