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林志嘉重回新北市府靜坐 要求掌權者承諾
強調朱立倫可依行政手段阻止核四運轉 」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 新聞稿 2014/4/23… 更多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再度來到新北市府前靜坐,他表示,雖然朱立倫在面對強大民意下,立場不得不稍有軟化,但新北市有三座核電廠,密度全球之冠,做為新北市首長,朱立倫應該承諾用其所有行政手段不讓核四運轉。至於朱立倫表示支持公投,林志嘉表示,如果行政手段就可以阻止核四運轉,為什麼要耗費社會成本呢?更何況朱立倫打烏賊戰,如果是依國民黨主張的公投門檻,不和選舉掛勾根本就達不到,很可能演變成白忙一場,只是耗費國家資源。11時45分警方第三次舉牌要求解散,暫無驅離動作。 昨天上午林志嘉偕環保及反核團體人士在新北市府前靜坐遭到驅離,今天再度回到新北市府前靜坐。他表示,朱立倫本來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在反核民意強大之下已經軟化支持公投決定,但是,林志嘉質疑,新北市做為三座核電廠的所在地,新北市民是直接受到最大的威脅,為了新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朱立倫有很多行政手段可以阻止核四運轉。因此,他再度呼籲朱立倫立即承諾盡一切行政手段不讓核四運轉。 林志嘉及台聯幹部之外,環保及反核團體包括百萬人廢核行腳李宜潔、護樹聯盟潘翰疆、爸爸非核陣線李卓翰等也都加入今天的靜坐行列。林志嘉批朱立倫不要拿公投來當煙幕彈,國民黨主張的公投和人民主張不一樣,國民黨主張的是四成選民投票才算數的門檻公投。林志嘉說,朱立倫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因為如果公投有門檻,沒有和選舉同時舉辦的投票,要達到二成以上都不容易。如果大費周章結果沒達到門檻公投沒有效力,那不是白忙一場?浪費國家資源及社會成本?因此,林志嘉堅持,朱立倫是掌權者,可以直接以行政手段不讓核四運轉,做為地方父母官,保護新北市民應該是最重要的,直接以行政手段不讓核四開始運轉才是有擔當的作法。 林志嘉表示,各地展開靜坐活動,都沒有被驅離,獨獨新北市,顯示其專制獨裁做法,此罪名是朱立倫承擔不起的。所以,今再回來靜坐,希望新北市政府表現善意。 他說,就像學運時,我們完全不期待馬江,而是王金平跳出來承擔。現在,面對核四爭議,馬同樣不可期待,希望朱立倫擔負起此歷史關鍵的使命,運用所有行政手段,結束這難以彌補的災難。 #林志嘉 #反核 #反核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