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融合在地與外來文化,精緻優雅、餘韻迷人,值得細細品嚐。 台灣菸酒邀您一起見證台灣之美~ 104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4號
貼文
【台酒小百科-如何健康安全飲酒】 今天開始就有三天連假了呢!如有聚餐難免會小酌一下,但別忘了不要飲酒過量唷,小編教大家如何計算你安全的飲酒量!
<未成年請勿飲酒> 每個人適當的飲酒量除了受先天遺傳及體重影響,年紀、健康狀況與精神狀況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唷!而通常年輕、精神愉快、體力充沛時的酒量較高。 一個正常人的酒量可以怎麼計算呢?(僅供參考)… 更多
每公斤體重每小時至少可代謝0.1cc的外攝酒精,以最安全的計算,每公斤體重每天飲用0.3cc的酒是有益無害的。例如:70公斤體重的成年人,每天的安全飲酒量是相當於:470cc的啤酒(4/5瓶)或175cc的葡萄酒(1/3瓶)或130cc的紹興酒(1/5瓶)或50cc的白蘭地。也就是說每個人對於不同的酒種,而折算出的酒精量也可能會有不同的適應力。 健康飲酒的方法:
空腹又無下酒菜時不喝。不喝急酒、要淺斟慢飲。疲倦或心情不好不喝酒。不喝過量酒,讓肝臟休息。喝烈酒時要稀釋或加冰塊。不找藉口喝酒或勉強喝酒。晚上12點後不喝酒,不把宿醉留到第二天。服用藥物時不可喝酒。想再喝時,馬上停止喝酒。不要強迫別人喝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