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新就任衛生福利部的部長蔣丙煌。這一位新部長其實就是從今年三月以來,負責跨部會協調督導食品安全問題的政務委員。如今沒有為食品安全連環爆而負責下台,竟還接任衛生福利部長,簡直是災難一場!… 更多 當時的蔣政委是「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召集人,在第17次會議中,衛福部與經濟部早已警示,因生質柴油政策受阻,使得大量的正義回收油品轉銷無門,其流向需要再次確認。然而,蔣丙煌完全忽視專責機關的警示,放任回收油品流向不明。 7月8日行政院大張旗鼓成立「食品安全推動工作小組」,宣示要結合各部會的力量,打擊非法食品。再度擔任召集人的蔣丙煌卻遲至劣質油風暴發生後的9月19日才召開第一次會議,中間整整兩個月毫無作為,棄食品安全於不顧。 蔣丙煌如此行政怠惰其實有跡可循,包括味全、統一等食品大廠的高階主管,多是蔣在大學任教時的學生,這一層關係讓我不禁質疑他執行公權力的決心,會不會請到門神來當部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