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巾幗不讓鬚眉的少校作戰長----年僅32歲的洪達恩(照片左二),擔任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號。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棄台大任海軍 七年級女生任艦艇少校作戰長<br> 〔自由時報/朱則瑋〕 年僅32歲的洪達恩(照片左二),擔任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號少校作戰長,是少數女性作戰長,就讀高雄女中的她,大學雖考取台大護理系,但嚮往海軍的她,仍選擇就讀海軍官校,昨天隨敦睦艦來蘇澳港,她說,從軍辛苦、曾好幾個月沒回家,但很有成就感,也可增廣見聞。… 更多<br>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進行國內環島航訓任務,19日抵達蘇澳港,開放武夷艦、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號和成功級巡防艦班超號3艘艦艇,供民眾參觀,其中,西寧號少校作戰長洪達恩,來回穿梭招待貴賓,在許多男性軍官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br> 洪達恩說,高中時左營港開放艦艇參觀,看到先進的設備和訓練有素的軍官們,令她非常崇拜,下定決心也要像他們一樣;大學時,考取台大護理系、成大環境工程,但她不為所動,毅然選填海軍官校。<br> 「吐的很慘!」洪達恩表示,實際接觸到才發現,海軍不好當,剛開始常常暈船,吐的一蹋糊塗,經過好幾個月,才逐漸適應;有時艦隊會到中南美洲參訪、交流,航行時間長,她曾經39天沒下過船,加上24小時輪班,對女生來說,體力上是一大考驗,但她樂在其中,認識很多異國朋友。<br> 「女孩當自強!」洪達恩要證明,女性從軍能力,絕對不輸男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