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讀報看細節: 今天很多報導標題都是「醫院賺很大」,唉,大概又有病人要拿這個標題來罵醫療人員了。 第一,在急診、門診、病房照顧各位的醫療人員,多數是定薪,就算醫院再有營收,急診護理師都不會有額外收入,頂多年終獎金從半個月底薪(妳懂這其實是多少),變成一個月底薪而已;請不要因為多等1小時就兇她們。 二,根據蘋果日報,「健保署專門委員張溫溫說,去年賺錢的醫院都是醫務、非醫務收入均賺,後者包括股利、停車場、美食街、捐贈等,如林口長庚去年大賺二十七點八億元,主要是股利收入高達三十九點七五億元,而秀傳醫院則因有大筆捐贈而獲利大增。」 靠美食街、停車場的收入!不是醫療服務收入!!!… 更多 三,蘋果日報的下一段也說了,「調高薪資致虧損---去年虧損最多的是嘉義長庚醫院,共虧損七點七一億元,其次依序為基隆長庚虧一點零九億元、桃園壢新醫院虧零點八七億元;嘉義長庚和基隆長庚,都是連兩年居虧損排行第一、二名。
張溫溫分析,虧損因素包括地理位置、人力設備成本等,去年虧損的前三名,都是醫務收入赤字造成。」 這樣讀完標題醫院賺很大的新聞,結論是什麼?? 多蓋停車場、開美食街等醫療外收入,遠遠優於在偏鄉設點、增聘醫療人力、提升醫療人員薪資。 醫院多賣一些餛飩麵遠勝多聘二位護理師的意思啦!! 這樣的成本和盈收因果,你覺得醫院想會增聘人力、在偏鄉設點嗎?? 那真是佛心/聖心來的啊。
留言
  •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如果一個醫療機構的虧損原因是因為在偏鄉提供醫療、補足專業人力、提升醫療人員薪資、提供較多(健保給付的)醫療服務,那這個健保制度到底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