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悠遊中科, 台中市。 6,372 個讚 · 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悠遊中科是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之管道。 住址:40763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上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08:00-18:00
貼文
中興新村 高等研究園區 文獻館展覽
主  題:「靈動氣韻-洪平順傳統宗教彩繪特展」
展覽期間:2017/02/23-2017/05/21
     (星期一及民俗節日休館)
展覽地點:文物大樓2樓 鯤島風華特展室
開幕時間:2017/02/23 下午2:00
開幕地點:本館文物大樓2樓大廳 … 更多
  本館將於106年2月23日至5月21期間,推出「靈動氣韻-洪平順傳統宗教彩繪特展」,本特展邀請洪平順先生提供傳統宗教彩繪作品70餘件展出。
  畫師洪平順出生在雲林縣水林鄉,早年從西方油畫技法入手,從事戲院看板、廣告招牌等營生,亦曾於雲林北港大街尾開設專為戲班繪製布景的畫社,而後受家鄉蕃薯厝順天宮之邀,返鄉主持順天宮之修建彩繪工作,自此展開其與廟宇彩繪的生涯。
  透過不斷的摸索與請益,洪平順的彩繪風格終能自成一家,獨樹一幟,在傳統廟宇彩繪的幾個主要項目,包括:門神、壁畫、樑枋畫等,另外還有「妝」的部分,都能有所掌握,獨當一面;如今代表作已遍佈全臺,較知名者像是:臺中市大甲區的鎮瀾宮、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嘉義縣新港鄉的奉天宮、嘉義縣北港鎮的武德宮、嘉義市的城隍廟、澎湖縣西嶼天后宮,乃至於日本箱根的福壽院媽祖殿,皆有其作品。
  本次展出的主軸包括:門神系列、神道教神祇、傳統忠孝節義及歷史故事等,除了有大師歷年經典之作外,許多則是為了本次展覽完成的風景、人物畫新作,必然精彩可期。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