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繼中秋節伴手禮之後,小編又想到另一件秋天的重要活動那就是吃螃蟹,所謂菊黃蟹肥,秋天正是吃螃蟹的季節,這時的螃蟹,蟹肉Q彈、蟹膏濃郁、蟹黃飽滿,不論是原汁蟹味或是廚師展現手藝的螃蟹料理,都是只要淺嚐一口就會無法停止的美味。想到這就開始令人口水直流了~~~~( ̄﹁ ̄) … 更多
可是前幾天看報紙有一個消息耶!說漁業署宣布,8/16至11/15實施抱卵母蟹的禁捕管制,並提醒民眾不要抓體型太小的管制蟹類,觸法則最高將可處15萬元罰緩。還有媒體說以後螃蟹價格會變得更貴。
怎麼會這樣呢?原來是為了避免未來螃蟹越來越少,體型愈來愈小,以後無蟹可吃的噩運,而實施的管制措施。
為了我們以後都能夠年年有螃蟹可以吃,就要讓蟹媽媽早日順利的把卵都放回大海裡去,讓蟹寶寶都能順利長大,這樣我們才能每一年的秋天都能夠有好吃的螃蟹可吃!您說是不是呢?
想看抱卵的母蟹如何產卵嗎?那就不可錯過本館每天上午十一點整的生態影片--月光海岸喔!(=^_^=)
圖片
留言
  •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月光海岸是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行,本中心獲墾管處同意在保育教育館播出,而且是高畫質的版本喔!精華版可以看這裏:http://youtu.be/tNs5RHOV3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