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黃豆有黑點 與基改無關 網路常謠傳要分辨有機黃豆與基因改良黃豆,可以從黃豆的外觀是否有黑點辨識。消費者在購買黃豆時,亦會聽到店家常會說有兩種黃豆可以選,一種是有機黃豆,外型飽滿渾圓無黑點,另一種是基因改良黃豆,外觀有黑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指出,黃豆種皮上黑點之有無,與基因改良黃豆無關,是黃豆品種的特性,請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 更多 黃豆之黑點為黃豆之種臍,是種子成熟脫離果實後種柄於種子留下的痕跡,黃豆種臍顏色包括黑色、褐色、灰色及黃色,就像是人的肚臍一樣,是黃豆在豆莢內接受植株養分的管道,種臍之顏色有或無,是品種的特性,與基改或非基改黃豆、有機黃豆或一般傳統栽培黃豆無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民國68年命名審查通過推廣的‘花蓮1號’為非基因改良黃豆,種臍就是褐色,適合東部地區栽培。 由於國人近年來對於食品安全、環保的需求,日趨重視,加以小型豆漿機的普及,有機黃豆國內市場需求量大,且是一種可以直接進入家庭加工利用的農產品,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配合活化休耕農地,在花蓮宜蘭地區推廣種植有機黃豆‘花蓮1號’品種,運用有機質肥料和非農藥資材及配合栽培技術和生物綜合防治技術,建立了黃豆有機栽培生產模式,營造出適合黃豆生長的生態環境,生產出安全、品質佳且非基因改造的國產有機黃豆,提供消費者健康優質黃豆產品,也可以讓農業耕作環境能永續發展,增加農友收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