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魯明哲, 中壢區。 34,627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免費法律諮詢時間 每週二 晚上七點 龍岡服務處 每週四 下午二點 環北服務處 預約制 每週五 下午二點 龍岡服務處 預約制 環北服務處 03-4252121 龍岡服務處 03-4561510
貼文
#我支持入境普篩至少2次PCR
#DELTA變異病毒來勢洶洶要慎防 英國、印度變異病毒入侵,萬華不是破口;屏東也不是。唯一的破口就是國境防疫做的不夠。 昨天,看到侯市長大聲疾呼,加強入境防疫強度,不限於高風險七國,所有入境者都要採檢二次PCR,我完全支持,甚至希望下機出口處,增加一次快篩。 接下來,我用自問自答的方式,來向大家說明許多人的擔憂: 一、 入境者已在國外取得三日內PCR陰性証明(無感染),應該很OK吧?… 更多
#520人確診:台灣自去年12月1日開始實施,需檢附三日內PCR陰性証明入境。統計拿著PCR陰性報告來台者,截至今日(6/28)已有520位確診,被列入境入移入個案。另外,未普篩的境外黑數自己想。
#台灣輸出70人:從台灣出境,也拿著PCR陰性証明飛往世界,被國外查驗為確診者,已超過70人。所以對於來勢洶洶變異病毒,要有更高的境管防疫要求。
二、 台灣機場防疫管理不是很嚴了,旅客入境到居家檢疫點,沒什麼漏洞吧? #去年面對原始病毒株,台灣的境管防疫做的不錯。但去年底開始多個傳染性更快、為害更重的變異病毒在世界各地擴散,很多國家機場防疫推前至下機出口即設置採檢站、嚴格分流,部分國家更把居家隔離天數增加為21天。台灣呢?? 老師父老方法,基本上還是沒有大多變化,連全面兩次篩檢都不願意做。
#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沒有檢篩,基本上相信國外PCR報告。管制區內外採柔性管理,基本上可以PAPA走,免稅店也可以去逛。出了關,除了高風險國家需集中檢疫外,其他人前往防疫旅館還可有二個交通選項(新規定)1、防疫車輛 2、自行駕車。至於自行駕車很可能是一個破口,車停在那里?誰開來的?途中會不會停下來補貨,去買場補14天的民生物資??這些都沒人管制,結果如何呢?要看運氣嗎!
圖片
留言
  • Jime Shih
    全世界都要普篩、不要把台灣變成普渡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