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 更多上個星期六晚上,有一群喜歡蜘蛛的朋友,從各地前來保育中心齊聚,白天裡大家一起分享蜘蛛觀察研究的心得,到了晚上一起到生態園區尋找蜘蛛,只要一有人找到蜘蛛,不管什麼種類,其他人就會蜂湧而上,替這些蜘蛛拍照,還有自願打光的人。感覺這些蜘蛛好像超級巨星一般。這群人他們不是別人,他們其實是「蛛式會社」的社團成員。「蛛式會社」是什麼社團呢?它是一個去年剛成立專門觀察蜘蛛丶認識蜘蛛的臉書社團,由於蜘蛛種類繁多,分布廣泛,又扮演著生態平衡的重要角色。若單憑國內研究人員,顯然趕不上這個環境的迅速變遷,於是期待藉由「公民科學」(Citizen Science)的概念,邀請大家一同來觀察蜘蛛,認識蜘蛛,並將所拍到的蜘蛛照片上傳,建立蜘蛛調查記錄及分類研究的資料庫。
小編一直對蜘蛛很無感,但經過這一次的夜觀,也慢慢發覺蜘蛛的有趣了!
你(妳)也有興趣想要一起來嗎?趕快加入「蛛式會社」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