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立院黨團 『 朱立倫 假核安 真續建 』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04/18 台聯新北市長候選人林志嘉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表示,「沒核安就沒核四,無須公投」,痛批朱立倫以「核能安全」為前提,來拒絕「核四公投」,是「假核安,真續建」的說法。 朱立倫昨日說,「事情要有先後次序,眼前因無法確保核安,核四不可能運作,所以沒有公投問題」,完全是欺騙新北市民的說法。因為什麼是「核安」?「核安」標準是甚麼?稍有科學邏輯訓練的人都知道,任何設備本來就不可能有100%的安全,是否發生安全上的問題,只有機率高低的問題,而非會不會發生的問題。因此,「核安」是個假議題,即便核能災變的機率只有億萬分之一,還是可能發生,造成不可挽回的災害,所以人民有權透過公投,選擇不要。 … 更多 台聯新北市長候選人林志嘉指出,立法院102年2月26日早已簽定:「核四案公民投票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之朝野協商結論。但經濟部、原子能委員會及台灣電力公司以安全檢測名義,一直再進行核四興建工程,預計103年6月底經濟部將要求台灣電力公司向原子能委員會申請裝填燃料棒,展開為期一年的運轉測試,形同正式啟動反應爐,往商業運轉的方向前進,讓國人生命安全置於核災的陰影中。所以朱立倫,「眼前因無法確保核安,核四不可能運作」的說法,也是欺騙人民,朱立倫以「核安」為前提,來拒絕「核四公投」,真正的用意是「假核安,真續建」。 … 更多
留言
  • Jen Hsu
    1,英国核能発电厂有放射性蒸汽外洩。
    2,3 miles island, Pensylvania, USA… 更多 核电厂有放射性蒸汽外洩。
    3,瑞典核电站人員入厂前檢測,身上有輻射,揭発了Chernobyl, Ukraine前苏联巨大核災。
    4,日本福島因外海地震引起海嘨及核电厂巨大核災。
    德国联邦政府,已經公布全面廃核的时间表。
    台灣地狹人眾。应追隨联邦德国明智的选择。
    核四整厂輸入只要400亿台幣。現已追加予算到3800亿,还未完工。施工方面又不安全(手册看不懂)。廃核才是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