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反對任何成癮物質之開放與濫用】 電子煙含有尼古丁、揮發性毒性物質與致癌物。業者宣稱可以戒菸、減害,但事實上,尼古丁具嚴重成癮性,且安全性毫無保障。如將電子煙納入菸品管理,不但是開放電子煙,更等於直接替其做免費的違法宣傳(既接受其宣傳戒菸療效,等於政府縱容違反藥事法;亦接受其宣傳為低害菸品,這是縱容違反菸害防制法),將使民眾在認定其為較無害的菸的情況下,忽視其成癮之事實,快速氾濫,進而為會讓更多人成癮。 因此國民健康署反對將電子煙納為一般菸品、藉由菸害防制法而開放電子煙。我國目前將電子菸當作藥物管理,藥物上市需要通過嚴謹人體實驗,而且,每一品項都要逐一經過查驗登記才能上市,上市後還有安全性監測、並必須在至少是藥師的專業監督下才可使用,是符合世界潮流的最高等級之管理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