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美、日逐鹿東南亞 -【美國之音】 中國一方面在南中國海的主權爭端上表現強勢,一方面也在對東南亞國家發起新的魅力攻勢,通過擴大貿易、投資以及建立海上絲綢之路等方式來加強它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與此同時,美國和日本也對東南亞國家給予了自越南戰爭以來從未有過的關注。 儘管南中國海的海面波濤洶湧,海底暗流湧動,但是人們注意到,在中國廣西南寧最近舉行的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根本看不出來中國正在與越南和菲律賓在南中國海存在激烈的領海主權之爭的影子。
超連結 VOACHINESE.COM

中、美、日逐鹿东南亚

中国一方面在南中国海的主权争端上表现强势,一方面也在对东南亚国家发起新的魅力攻势,通过扩大贸易、投资以及建立海上丝绸之路等方式来加强它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与此同时,美国和日本也对东南亚国家给予了自越南战争以来从未有过的关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