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 #防疫旅館超級不足‼️
#要求交通部增加春節期間防疫旅館量能 今年受疫情影響的關係,春節返鄉的民眾需要配合防疫隔離後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
從上個月開始我就陸續接到民眾陳情,都是關於想要春節返鄉卻訂不到防疫旅館進行防疫隔離。
彙整各地旅宿業的消息後發現,台灣目前的防疫旅館量能約有兩萬六千間房,就算加上集中檢疫所的五百六千多間房,也僅有三萬一千多間房,這與我們預估今年的春節返鄉人數四萬人是有一大段落差的!… 更多 對此我也藉著質詢的時候要求交通部觀光局,就算指揮中心有因應疫情及返鄉人潮的狀況調整了防疫隔離政策,但量能不足就是不足,
應該要積極持續的增加防疫旅館量能為目標!
以四萬間房為目標,確保每一個返鄉民眾有安全舒適的防疫隔離環境。
很高興王國財部長也支持我的想法,並且答應會持續增加防疫旅館的量能,努力讓每一位海外遊子都可以回家過年! 我會繼續密切的追蹤進度,力求讓每一位返鄉民眾都有安全舒適的防疫隔離環境。 #回家過年 #防疫旅館
圖片
留言
  • 曾冠富
    請教一下,防疫重要還是讓人回來過年重要?真的以為每個人在家檢疫期間都會乖乖的?萬一疫情再度爆發,誰負責?